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端州区商品房改用建筑面积计价 房价未现波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赵洁宜  2014-03-08 13:03

[摘要] 房天下记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端州区住建局已召开全员会议,宣布肇庆端州区商品房正式改变以往按套内面积的计价方式,从2014年3月1日起统一实行建筑面积计价。

临近3月,网络上有众多网友开始猜疑端州区商品房是否将实行建筑面积计费的问题。近日,这个问题得到了证实,房天下记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端州区住建局已召开全员会议,宣布肇庆端州区商品房正式改变以往按套内面积的计价方式,从2014年3月1日起统一实行建筑面积计价。

消息传出后,论坛上又炸开了锅,议论更加热烈。表示强烈反对者认为,采用建筑面积计价是开发商和政府的合谋,受害者最终还是老百姓。提出疑虑的网友则认为,建筑面积包含了楼梯、走道、公共门厅等多部分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的界定范围及计算方式模糊,担心容易产生纠纷。也有部分理性细心者通过计算得出,目前肇庆市场的购房总价并没有因计价方式的改变而发生太大变化。

在范围内,已有超过90%的城市对商品房采用建筑面积计价方式,而整个肇庆地区除了端州区外,也一直实行建筑面积计费。其实肇庆建筑面积的测量在2007年就已经得到规范化,目前对于分摊部分面积的测量都有专业的测绘公司在执行,所以在计算方式上,市场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规范,这对购房者来说,不需存在太大疑虑。

而在单价上,端州区各楼盘也没有出现大波动。记者3月8日致电林隐天下售楼部了解房价,客服小姐首先报出的依然是套内面积单价,均价6600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的话每平米在4800到5300元之间”,客服小姐如是说。肇庆•锦绣山河项目的计费方式也相似,可能还没适应按建筑面积的计费方式,售楼小姐在计算商品房价格的时候,仍按照套内面积计算总价,最后才算出建筑面积的单价。由此看来,目前使用建筑面积的计费方式对肇庆房价还未产生明显影响。

但从3月份起,多数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开始发生转变,多数从价格上进行宣传,使人从直观上产生“房价下跌”的错觉。业内人士表示,计算方式的改变,导致表面单价的下跌,将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更多的外来投资客的关注。“由于之前计价方式的不统一,可能会给部分不明情况的投资客产生误解,以为肇庆端州城区的房价偏高。实行统一计价方式后,就能清晰反应和区分地区之间房价的差异,肇庆楼市的价格优势也将明显凸显出来。”

这样一来,将会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客进入肇庆市场,促进肇庆楼市的发展。供需关系的改变,也许将成为推动肇庆房价上涨的有力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