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广佛肇一体化 肇庆构建"大肇庆"发展格局

山一程雪一更  2012-07-19 10:39

[摘要] 肇庆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刘彦18日接受采访团专访表示,该市正加快推进广佛肇一体化,构建“大肇庆”、“大端州”发展格局。

肇庆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刘彦18日接受采访团专访表示,该市正加快推进广佛肇一体化,构建“大肇庆”、“大端州”发展格局。

肇庆市位于广东中西部,有“中国砚都”之称,是中国四大名砚之首端砚的产地,这里不仅是历史名人包公的成名地,也拥有风景名胜区——星湖的湖光山色。目前肇庆被整体列入珠三角城市圈,肇庆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刘彦介绍,近年来肇庆围绕“三个最适宜城市”的总体目标开展“城市建设年”、“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大力推进“大肇庆”、“大端州”规划建设,目前该市的城市路网大幅提升,星湖大道、信安路、砚都大道、肇庆大道等城区主干道完成扩建。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等拉动肇庆大发展的蓝图已正在加速建设和实施中。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广佛肇一体化建设,肇庆市城乡规划局全力配合推进市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广高速公路怀集至三水段、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肇庆至江门段、广肇高速公路二期、广梧高速公路封开连接线建成通车,广佛肇高速公路获广东省批准立项建设,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建设正加快推进。

刘彦称,与此同时,肇庆也在不断加强区域产业发展合作,加快推动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顺德龙江(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山大涌(怀集)产业转移工业园等园区建设,并加快谋划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的广佛肇经济合作区(怀集)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